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资阳市妇联举办“家校同心话教育 共建共享共成长“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8-10-10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帮助家长转变教育新理念,提升科学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去面对处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近日,由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指导、资阳市妇联与和雁江区马鞍九义校主办的“家校同心话教育·共建共享共成长”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马鞍九义校的多功能教室举行。报告会特邀请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四川省教科院教授张祥荣作专题讲座。4000余名家长通过现场或视频等方式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授课。资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燕参加并讲话。

 

付燕副主席就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所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每一位家长能成为良好家风的传承者、科学家教的实践者和和谐家庭的创造者,让孩子能够沐浴着温暖家庭阳光和雨露中茁壮成长,共同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

 

讲座中,张祥荣老师以《新时代我们怎么做父母》为题目,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幽默风趣、妙趣横生的语言,以列举案例、现场互动、理论讲解及视频等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如何陪伴教育孩子,如何解决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并对好习惯培养的方法进行讲解。现场掌声不断,家长们也不断的拿起手机和笔记录老师的讲课内容。

 

家长们一致认为两个小时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科学家教知识,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孩子的需求,也学会了更多陪伴孩子、教育孩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