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4-25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4月22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主持,省妇联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交流讨论。

 

图片1.png

大家一致表示,政治属性是妇联组织的灵魂,讲政治是开展一切妇女工作的前提,务必进一步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重大政治责任。

图片2.png

郑备在学习研讨中强调,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从政治上谋划部署,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一要讲政治。要突出政治本色要求,保持坚定政治方向的清醒;突出政治规矩要求,保持坚守政治纪律的自觉;突出政治能力要求,保持建设政治生态的执着。二要善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的思想基础、作为政治坚定的理论基础。要全面系统学,读原文、悟原理;要及时跟进学,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入脑入心;要深入思考学,提高学习质量,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用结合,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破解妇女工作难题、攻克妇联改革难关、推进妇女事业发展。三要抓落实要善抓重点。围绕中心大局抓落实,围绕妇女关切抓落实,围绕妇联职能抓落实。要弹好“钢琴”。把握重点与一般的辩证关系,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胸怀境界,始终保持夙夜在公、开拓进取的顽强作风,勇于争先、勇于克难、勇于作为、勇于实践,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