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举行“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2019-05-3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儿童、保护儿童、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全省少年儿童创造欢乐的节日气氛,5月30日和31日,省妇联先后在广安和成都举行“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省妇联主席郑备、副主席李静出席活动并给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小学80%的学生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3年多来,驷马桥小学通过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增强了普通话语音标准、语感提升、阅读能力,还培养了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了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帮助家长习得了家庭教育道理,温润了家庭环境,并以此带动了校风、家教、家风的形成和改善,架起了学生与家长,家长与老师、学校沟通的桥梁。今天,孩子们再次唱响了祖国颂歌,朗诵了国学经典,展示了文艺天赋。老师和家长代表分别分享了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经典诵读的收获。

 

 广安市广安区希贤学校60%以上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为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区妇联经常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家庭与孩子们聊天、游戏,辅导孩子们的学业;学校也经常组织开展花式足球、书法等学习。在希贤学校活动现场,孩子们与志愿者共同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伴奏声中进行“快闪表演”;现场还专门安排了“跨时空留影网络互动”游戏,让孩子们连线在外地务工的爸爸妈妈,并同步在屏幕前合影,共同感受欢乐的节日气氛。

郑备在讲话时,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要主动适应城镇化大背景下,人口迁徙、社会结构变化给儿童工作带来的挑战,用真情关爱儿童,精准了解儿童需求变化;用行动服务儿童,同学校、家长、社会通力合作,策划组织一批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帮助少年儿童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用使命感召儿童,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标准,找准思想引领切入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希望广大家庭和学校、社会组织,更加关注儿童事业的发展,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保护儿童,服务儿童,积极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广大教师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儿童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培育祖国的花朵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家长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理念,积极开展亲子阅读、主动承担起教育引导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通过言传身教,为儿童成长树立榜样。

在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的同时,郑备希望小朋友们珍惜学习机会,以书为媒、以文培元,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格,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把国家、人民、民族装在心中,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用自身的成长轨迹照亮“中国梦”的伟大航迹!

省人社厅、教育厅,成都市、广安市以及各区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活动。

据悉,6月1日,省妇联还将在成都东湖公园举办“六一”亲子活动;以“品格向上 成长加倍”为主题,举办四川省首届5F亲子定向赛(5F:Family家庭、Funny乐趣、Friendly友好、Fast快速、Fighting坚持),引导社会和家庭共同培养“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