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6月26日上午,省妇联离退休党总支在成都芙蓉饭店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离退休党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定初心不改本色》事迹短片,离退休党总支兼职副书记、离退休处处长常晓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时间安排,通报了省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同时,大家围绕妇联组织的初心怎么看、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怎么发挥、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老同志们结合老英雄张富清事迹、国内国际形势和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老英雄张富清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这种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同志学习。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年,在这个特殊时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机恰当、意义重大,对党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一定要坚决拥护并认真落实。离休党员徐莲贞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到,小时候老辈人就告诉自己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参加工作后自己也一直坚守这个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已经深深扎根于自己的人生历程;当前,我们必须认清党在新时代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充分认识党的执政优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退休党员陈芳同志表示,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像老英雄张富清学习,听党话、感党恩,多为组织增光彩、不给组织添麻烦,只要组织需要,坚决服从安排;她讲道,双流区正在筹备世警会,她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大会召开,认真做好周围群众工作。退休党员孙玉芳结合自己子女在香港工作,对部分香港激进分子和组织发动的“金钟暴动”事件进行了批驳,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党,现在我们的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任何敌对势力想搞破坏都是不能成功的,我们一定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维护祖国的团结统一。

最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施克玲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一要认真学习,了解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重点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进行反思和学习。要牢记自己当初志愿申请入党时的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踏踏实实为党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做好表率,教育好子女亲属和身边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二要积极参与,为妇女儿童事业建言献策。要大力弘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生活中,不发表不利于国家团结和发展的言论,不从事或参与有损国家利益的活动,不在网上和微信群里转发不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或道听途说的信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