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吕芙蓉一行赴凉山开展专题调研

2019-09-1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9月10日至12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带队深入凉山州昭觉县、越西县、喜德县,开展党建带妇建工作调研,指导推进“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省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陈光凤参加。

在昭觉县博洛乡书你子村、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庆恒乡庆恒村、特布洛乡谷莫村,吕芙蓉一行详细了解了“党建带妇建”工作和“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特别是“洁美家庭”创建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昭觉县“党建带妇建”工作和“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强调各级妇联要做好群众思想引领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大妇女技能培训,推进居家灵活就业;要将党政中心工作与“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充分融合,把优秀农村女性吸收到妇联组织当中、团结在党政周围,充分发挥女性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做到“党建带动妇建,妇建促进党建”。


在越西县,吕芙蓉一行先后到普雄镇呷古村、大花乡瓦尔村和县妇联,入户查看了“洁美家庭”创建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资料。在看到各家各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室内物品摆放有序,县妇联档案资料完整、资金管理规范,特别是听到群众充分认可“洁美家庭”创建工作,吕芙蓉对越西县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性加力;要对照工作进度安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巾帼行动计划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注重绩效,规范资金管理;要加强宣传,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经验,报送相关信息,要建立“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喜德县光明镇阿吼村、拉克乡干拖村、源泉村,吕芙蓉一行重点了解了村妇联组织和“三支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洁美家庭”创建工作情况后,对喜德县下一阶段开展“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党建带妇建树新风,妇建促党建助脱贫的良性循环,重点以创建“洁美家庭”为纽带,做好“禁毒防艾、控辍保学、计划生育”三项工作,走好妇女工作“最后一公里”。二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开展执委、志愿者培训工作,因势利导优先培训村执委和建设村级“三支队伍”,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进行考核督导。三是注重绩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配合县督导办制定县、乡、村考核督查细则,建立考核奖励制度。四是培树典型,激发动力。用好帮扶部门和帮扶人员资源,在实施巾帼行动计划中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树新风助脱贫”积极性。

吕芙蓉一行还专门就党建带妇建、2019年度“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专项经费使用等工作与州、县妇联进行了座谈。

凉山州妇联主席马燕灵,昭觉县县委副书记刘建波,越西县县委常委张华,喜德县县委常委熊佐德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