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调研成都市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

2019-10-12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引领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10月10日,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光凤(挂职)率队一行到成都市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平台、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槐树店邻里中心调研,针对妇联组织培育服务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联动社会组织力量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成都市妇联、成华区政府、成华区妇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QQ截图20191012154009.png

槐树店邻里中心调研 

QQ截图20191012154022.png

开展活动和实地照片

在座谈会上,来自社会组织、高校、社区的参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从妇联组织阵地建设、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搭建枢纽平台、资源整合、理论研究、社工人才培养、社会企业运营,以及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对妇联组织引领社会组织如何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陈光凤在与大家互动交流中指出,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是对政府职能的有效补充,妇联组织和社会组织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妇女思想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社会组织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把服务对象变为工作力量,不断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服务。

张怀青充分肯定了来自社区、高校、社会组织的代表结合自身职能,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意见建议。她认为,成都市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平台和槐树店邻里中心的运营管理模式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妇联组织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实现妇女工作的最大覆盖和组织活力的最大释放;二是社会组织要做好自身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公信力,不断提档升级,真正成为民生需求的“扫描仪”、诉求表达的“传感器”、公共服务的“递送者”和矛盾冲突的“调节器”;三是妇联组织和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共建共享共治共商中构建社会化工作格局,社会组织要了解和吃透政策,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服务精准度。 

QQ截图20191012154032.pn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