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调研省妇女儿童中心项目

2022-03-02 13:09:26| 发布者: 巾帼园|来自: 四川巾帼园

2022年3月1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一行前往省妇女儿童中心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2133618.jpg

杨娟一行在项目管理单位引导下,进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妇儿中心项目从2020年初进入主体施工以来,总体上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80%,地下室、裙楼飘带钢结构、裙楼玻璃幕墙等各专业安装工程已完成80%,达到预期工程进度。

0 图1.jpg

随后,在项目施工现场的会议室,杨娟主席一行听取了项管、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汇报。

0 图 2.jpg

杨娟强调,省妇女儿童中心项目作为省政府重点项目,是面向全省、辐射西部、服务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的阵地,也是提高妇女儿童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民生项目。在项目建设中要做到“三保”。一是要保安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管理单位要遵守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安全,其次要注意施工安全,特别是要注意隐患排查,确保项目现场的施工安全、人员安全及用电安全;二是要保质量,省妇女儿童中心作为妇女和儿童的活动阵地,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项目各参建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保进度,各参建单位要尽职尽责,协同合作,在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克服困难,确保项目2022年6月如期竣工交付。

会议接着讨论了省妇女儿童中心发展战略规划修订稿。四川玥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省妇女儿童中心发展战略规划总体思路,功能设置和运营方案。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规划提建议、谈看法。

0图33.jpg

杨娟指出,省妇女儿童中心项目作为引领妇女儿童思想建设,指导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阵地,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要加强市场调研,找准妇女儿童的需求,明确工作定位,强调差异性、独特性、唯一性。各功能分区设定上在具备公益属性的同时,考虑引入社会资金, 控制运营成本,以中心养中心,更好发挥中心的社会属性,切实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