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聚合资源 提供服务 ——省妇女儿童中心开展“情满元宵·家家幸福”亲子文化体验活动

2024-02-28 14:56:30| 发布者: 巾帼园|来自:

为激发各级各类主体的积极性,有效聚合资源,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高质量服务,在2024年元宵佳节,省妇女儿童中心联合成都悠贝亲子图书馆在新建的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情满元宵·家家幸福”2024年元宵节亲子文化体验活动,60多个家庭近200名家长儿童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播放了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的宣传片,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家庭介绍了省妇女儿童中心的基本情况;开展了“元宵节传统故事会”“欢乐摇元宵”“民间艺术捏面人”“好妈妈学做面点”等系列主题游园活动。面点老师和经验丰富的妈妈们指导家长和小朋友制作了传统面食艺,讲解“元宵”的来历与起源、南北地区不同饮食习惯以及元宵制作的文化差异等,让在场的所有家庭不仅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亲子活动中认识到亲子陪伴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图片2.png0658ee19acfc086b4b0e4e48ff5fc73.jpg

 这次元宵亲子文化体验活动是省妇女儿童中心试运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方案策划、资金筹集、活动宣传、社会化招募参与家庭、活动组织实施等全程由成都悠贝亲子图书馆负责落实。省妇女儿童中心通过邀请广大家庭来妇女儿童中心一起过元宵节,既弘扬优秀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又希冀通过广大家庭的宣传,集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到中心来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高质量服务,真正把作为全省重大民生工程的省妇女儿童中心建设成为高质量的儿童成长平台、妇女发展平台、家庭建设平台,成为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主阵地、服务妇女儿童的新窗口、家庭建设服务的涵养地,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关怀落到实处。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