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自贡市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宣传

2019-04-26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按照4月4日自贡市禁毒人民战争2019年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市妇联高度重视,4月8日上午,在班子成员及区县妇联主席碰头会上传达了会议情况和工作要求。会议结束后,全市各区县妇联迅速行动,组织基层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宣传。

荣县妇联举办禁毒防艾专题讲座。4月12日上午,荣县妇联在荣县一中学术报告厅举办禁毒防艾知识专题讲座。全县乡镇、村(社区)妇联干部共计37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定恒同志主持。县妇联开展此次“禁毒防艾”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妇女干部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并通过她们增强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力度,带动身边的广大妇女群众珍爱生命、抵御毒品、远离艾滋病,增强禁毒防艾知识群众知晓率。会上,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与健康教育信息科科范平范科长从毒品分类及危害、荣县毒情及分布情况、毒品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范科长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冰毒、摇头丸、咖啡因等常见的毒品以及吸毒的危害,并重点讲述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呼吁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同时,积极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坚定禁毒防艾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范科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会后,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的能力,收益匪浅。

贡井区青杠林社区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青杠林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到贡井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和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种类,增强了辨别毒品的能力,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禁毒意识,激发了禁毒自觉性,聆听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轰轰烈烈的禁毒史,增强了禁毒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远离毒品,积极宣传禁毒,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富顺县妇联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为切实做好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增强社区群众的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让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县妇联于2019年4月11日在富世镇文庙社区开展了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以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的开展。此次讲座,特邀请县禁毒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开仲老师授课。参加人员有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干部和巾帼禁毒志愿者50余人。讲座重点从国内、省内、县内毒品的形势,毒品的侵害,毒品滥用基本常识及危害,中学生缘何染毒,如何防范等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易感染的群体,易感染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以及怎样识毒、防毒和毒品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决不让毒品进我家。通过讲座,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对“不让毒品进我家”知识的知晓率,为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努力做好家庭的拒毒防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