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自贡市富顺县开展“520”防艾宣传活动

2019-05-30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5月20日晚,自贡市富顺县妇联、县疾控中心、县公益联盟等单位在沙山社区时代广场联合开展“关注艾滋、理解包容、控制蔓延、共享阳光5.20”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各单位精心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500余人参与。

富顺防艾宣传.png

活动现场,分别以摆放艾滋病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制作红丝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范意识。同时,设立检测咨询点,由专家为群众解答防艾知识、母婴阻断、抗病毒治疗等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抽血检测,并得到现场市民支持。2名志愿者扮演艾滋病患者,向过往行人求拥抱,并得到志愿者及市民的主动拥抱和接触,进一步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恐慌心理。 

沙山社区组织干部职工及志愿者20余人积极参加宣传活动,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和宣传单发放。社区党总支还在现场慰问了4名特殊儿童,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艾知识,发动志愿者引导社会群众感受世间冷暖,体验艾滋病患者的痛楚,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使更多人关注艾滋病感染者,深度理解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病人的社会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