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市妇联系统踊跃开展了各类宪法宣传活动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广安市妇联系统踊跃开展了各类宪法宣传活动。

武胜县宪法宣传.png

11月28日下午,由武胜县妇联牵头,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沿口镇等23个单位联合在武胜县仁和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县妇联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全面讲解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对婚姻家庭的疑惑问答,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100人次。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武胜县宪法宣传1.png

12月4日,正值第5个国家宪法日。前锋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前锋区火车站,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明白纸》、《反家暴法》、《婚姻法》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向群众讲解与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

   此外,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阵地宣传、发放资料、答疑解难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养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习惯,还增强了妇女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提升了广大人民的法治意识,让法治观念得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