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关心自然,共同成长—儿童之家九月活动

2017-09-27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2017年9月23日,虽然清晨还留着昨夜的风雨,但是来参加四川省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儿童之家)活动的家庭依然准时。活动以动物园为主题,希望小朋友在认识动物的过程中拉近与自然的关系,学会尊重、懂得平等。

 

DSC01060_副本.jpg

 

“悦”读课上,许老师让大家自我介绍、分享自己喜欢的动物故事,随后与小朋友共同阅读关于动物的绘本故事并完成角色扮演。第二场活动是亲子体验活动,“捏橡皮小组”的小朋友在老师准备的纸上或放置自己的动物模型,或画上可爱的小动物,合力完成他们的“动物园”。两场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与合作能力,也激发了其想象力和创造力。

DSC01218_副本.jpg

DSC01374_副本.jpg

为增进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许老师开展了一场家长效能课堂——“听话”的家长是怎样养成的。许老师说到:“理解孩子的心理发展、与孩子正确地沟通,才能更好地呵护孩子成长”。参加课堂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从课堂上受到启发,希望以后不仅是孩子的长辈,更希望成为孩子的朋友,互相沟通和理解,一起成长。

 

DSC01427_副本.jpg

十月,儿童之家希望继续以多彩纷呈的活动带给更多家庭“学”与“乐”,让亲子在活动中增进感情、让小朋友在快乐中提高阅读理解和表达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