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图书捐赠仪式暨杨红樱阅读分享会在成都举行

2017-10-20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2017年10月15日下午的新华文轩书店,除了顾客,更多了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小学、成都市西安路小学等超过120组儿童志愿者家庭。三所学校的儿童志愿者们带着心爱的图书参加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的“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图书捐赠仪式暨杨红樱阅读分享会。

 

      一、阅读分享会,作家杨红樱老师带你探索阅读的奥秘与趣味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老师为儿童志愿者们分享阅读中的趣味故事、交流阅读经验与方法。现场的儿童志愿者们纷纷提问,杨红樱老师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为儿童志愿者分享了一些读书的方法,向家长们提出了如何引导孩子正确地阅读以及如何挑选适合孩子的读物等建议。


 DSC_7471_副本_副本.jpg


      二、图书捐赠仪式,用故事温暖九寨沟儿童
      活动现场,作为项目的阅读推广人,杨红樱老师率先为“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捐出自己写作的三千册图书,希望用阅读温暖九寨沟的小朋友们,同时号召参加活动的儿童志愿者积极将自己的图书分享出来,和九寨沟小朋友同读一本书,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为杨红樱女士授“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捐赠牌。

DSC_7566_副本_副本.jpg


为响应号召,现场9名儿童志愿者分别代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小学、成都市西安路小学为项目捐出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并为九寨沟小伙伴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希望这些书可以一直陪伴着九寨沟的小朋友,为他们带去开心、快乐。”
 

DSC_7616_副本_副本.jpg


      三、“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活动尾声,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向大家介绍了“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项目的进度,并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美好的祝福:“感谢杨红樱老师和儿童志愿者们的爱心,以及对‘同读一本书?班级图书角’公益项目的支持与关注。接下来项目将在九寨沟10多所小学及幼儿园建立60个班级图书角,杨红樱老师以及所有儿童志愿者捐赠的图书将匹配到每一个图书角,实现儿童公益学院‘孩子帮助孩子’的公益理念。我相信,九寨沟的孩子们一定能够感受到阅读的力量,快乐健康成长。在此,我也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也祝愿现场的孩子们在公益的陪伴下快乐成长。”


 DSC_7666_副本.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