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手握童真 微笑向阳——四川省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儿童之家)十月活动

2017-11-03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四川省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儿童之家)九月活动以认识自己、认识自然为主题。而本月,儿童之家邀请到儿童心理治疗师罗艺敏、美国AASECT国际认证性咨询师余宓宓带领孩子们在阅读与团体活动中体会、分享生活中的爱与纯真,帮助家长明了在和孩子谈性时应该具备的态度和价值观。

 图片1.png

“悦”读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阅读绘本故事,孩子们纷纷举手想要回答老师的问题,专注于故事的每一个细节。“居然还有那么坏的家伙,我……我不喜欢欺负别人!我最讨厌霸道的家伙!”稚嫩的童声将故事的感情生动地传达给了其他孩子。

 图片2.png

亲子体验活动“让我猜猜TA是谁”鼓励孩子们分享和朋友相处的趣事,手偶表演的形式使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情感体验中走进彼此的喜怒哀乐。通过“贴纸游戏”,孩子们根据难易程度用不同颜色、粗细的笔在纸上罗列出自己的日常事务,帮助自己更有计划、分急缓地完成每日事项。

 图片3.png

“性”对孩子来说仍是一个难以启齿的话题。本月儿童之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AASECT国际认证性咨询师余宓宓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孩子的性教育,你可以这样做”的家长效能课。余老师说到:“性是可谈的,家长不必全知全能,可以和孩子一起寻找答案。” 课堂结束,家长们领取到了儿童之家准备的著名性教育绘本《和孩子谈谈性》,希望家长们能结合这本图书和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正确、良好地和孩子谈性。

 图片4.png

爱和纯真是孩子的天性,性是孩子今后必将面对的话题。儿童之家希望通过各种有益有趣的活动守护孩子善良的天性,保护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