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总结暨“下基层·送温暖”活动在油榨小学校顺利开展

2018-01-08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8年1月3日,“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总结暨“下基层·送温暖”活动在合江县甘雨镇油榨小学校开展,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泸州市妇联副主席刘斌,合江县妇联主席鄢录珍、副主席张从英,合江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洋等领导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一、活动仪式现场,新年寄语送同学

1月3日上午十时许,油榨小学校的同学们在操场上,参加“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总结暨“下基层·送温暖”活动仪式。

合江县甘雨镇党委书记胡杰主持仪式,并作开场发言。省工基会理事长邹游为同学们送去了新年寄语:“新的一年里,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争做德才兼备的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心,不辜负新时代对你们的殷切希望。”

图片23.png

二、省工基会、省妇儿基会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仪式现场,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总结暨“下基层·送温暖”活动转到学校会议室开展,20名贫困留守儿童领取了属于他们的新年礼物,包括日常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及保暖衣物。    

出席活动领导为20名贫困留守儿童一一发放礼物,并为他们戴上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赠送的红围巾。

现场,每位同学都收到了来自各单位领导的新年祝福,希望这些日常用具能保护同学们温暖过冬、为他们努力学习提供精神和物质支持。同学们用标准的少先队礼对叔叔阿姨们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24.png

三、优秀家书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当天,“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优秀家书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也在此举行。比赛在充分尊重参赛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8名参赛学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

仪式上,省工基会理事长邹游、省妇儿基会秘书长徐琳娜、泸州市妇联副主席刘斌、合江县妇联主席鄢录珍、合江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洋、甘雨镇党委书记胡杰、甘雨镇副镇长肖波等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奖状及奖品并合影留念。

 IMG_3396_副本.jpg

四、参观、走访学校,检查项目执行情况

十一时许,在甘雨镇党委书记胡杰及油榨小学校长贺生伟等的陪同下,省工基会、省妇儿基会、泸州市妇联、合江县妇联、合江县教育局一行参观、走访了学校,了解了项目在学校的开展、落实情况,校长贺生伟向支持“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实施的各单位表示真挚的谢意。

合江县甘雨镇油榨小学校“一封家书·亲情在线”项目是由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资助,旨在通过传统的书信方式搭建留守儿童与家长之间长效而稳定的沟通桥梁。项目的实施不仅使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也加强了油榨小学校学生与亲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助力建设和谐幸福家庭。此外,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开展也为油榨小学校学生成长提供了心理支持,为其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