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8.8九寨沟地震”灾害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九寨沟县举行

2018-02-07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2018年2月5日上午9时30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阿坝州妇联、九寨沟县妇联协办的“8.8九寨沟地震”灾害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九寨沟县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九寨沟县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陈志敏出席,全县各乡镇基层妇女干部等150余人参会。

图片4.png

 

一、爱心力量驰援灾区,8.8援助项目提供多方位支持。

九寨沟8.8地震发生后,根据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灾后心理服务及需求调研情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争取万事达卡公司、支付宝爱心网友143万余元资金支持,经阿坝州妇联协调,设立“8.8九寨沟地震”灾害援助项目。项目聚焦受灾群众学习生活和心理建设,一方面向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物资、向因灾异地复课的九寨沟县漳扎镇小学及第三小学捐赠校服,提供基础的生活、学习保障;另一方面以社区、学校为阵地,为灾区群众尤其是妇女儿童提供心理援助及关怀。

二、捐赠物资抵达九寨,春节前慰问1500户灾区家庭。

现场举行捐赠仪式,徐琳娜秘书长向九寨沟县妇联主席徐兰授捐赠牌。由万事达卡公司捐赠15万美元,向九寨沟县17个乡镇的1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贫困单亲母亲,以及农村离任贫困妇女干部资助的一批生活物资已经全部抵达各乡镇,每户发放物资标准为2袋米、2袋面、2桶油及6支牙膏、1桶洗衣液。当天上午,徐琳娜秘书长一行前往双河乡各条村,向各条村9户受助家庭发放慰问物资,与村民们热情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和实际需求。后续物资将委托九寨沟县妇联,在春节前发放至其他乡镇受助家庭手中,为他们送去新春温暖。

微信图片_20180205163548_副本.jpg

 

图片6.png

与此同时,万事达卡公司向因灾异地复课的九寨沟县漳扎镇小学及第三小学652名学生捐赠的校服制作完毕,于2017年12月发放至每名学生手中。

640.webp (1).jpg

 

三、首期干部培训开班,心理专家为基层干部授业解惑。

启动仪式上,“8.8九寨沟地震”灾害援助项目首期妇女干部心理培训开班,全县各乡镇147名基层妇女干部参加培训。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张莉主任以“认识自我 理解压力 感受幸福”为主题,结合专业心理学理论知识与生活现象,为妇女干部们讲述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从情绪管理、压力应对、亲子教育等方面为妇女干部们授业解惑,进行心理辅导和技能指导。

图片5.png

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温度、有力量的培训,相信有了专业力量的支持,能够帮助我们更加自信、从容地投入到妇女儿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