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雅安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2019-03-13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3月11日,雅安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联合雅安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和社会团体,在市总工会篮球场举行“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活动以“建设法治雅安?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线,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了法治宣传教育和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

雅安.png

   

    活动现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小视频;玻璃橱窗展示了平安家庭、禁毒、防艾、防邪、反家暴等知识要点,营造出尊重妇女儿童,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结合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妇联和相关部门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法律咨询点,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治文艺节目表演、网上普法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推进法治雅安的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巾帼志愿者还表演了《远离家暴》《快乐手拍鼓》《反暴力》等法治文艺节目,生动的剧情、鲜活的人物,接地气的话语,让观众潜移默化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三八”维权周期间,雅安市各级妇联还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组织参加微普法知识竞答活动;邀请法律工作者深入乡村、企业开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和女职工的普法讲座;依托基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妇女之家”等机构和阵地,面向妇女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