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市妇联组织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2019-03-13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工作,带动引领妇女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领前夕,2019年3月4日,巴中市妇联联合巴州区妇联、经开区妇联及市、区30多家部门200余人在巴人广场、西锦社区广场开展“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 “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节日的法治礼物,受到了广泛欢迎。

巴中.jpg

此次活动是以“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巾帼大篷车基层行”为主题,重点面向广大妇女、家庭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主要宣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旨在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着力解决广大妇女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侵害妇女健康保障、人身权益、土地权益等重点难点问题,更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促进男女平等发展。

活动现场,市区妇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妇女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市妇幼保健院为妇女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两癌宣传手册、禁毒、反邪、防艾、创文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环保袋5000多个、围裙60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将法律的触角延伸到妇女群众身边,提升了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