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雅安市妇联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2019-05-21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和“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深入推进“建设法治雅安  巾帼在行动”活动,特邀巾帼维权法律服务团成员单位——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艳相继到天全县、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开展了4场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共计440余人聆听了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以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出发点,以宪法为核心、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暴法为主体的保障妇女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的各项法律法规为重点,将法律知识送到妇女干部、妇女群众身边,送进广大家庭,促进“平安家庭”建设。

刘艳律师将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结合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案、家暴案、抚养权纠纷案、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案、侵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案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升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帮助她们学法、用法、懂法、守法。刘艳律师还就基层妇联组织依法维权,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平安家庭”建设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在场听众表示,讲座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今后开展维权工作,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很有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妇女干部、妇女群众身边,送进广大家庭,促进了广大妇女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