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内江市妇联召开年初工作研讨会

2018-01-29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3.jpg

为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发掘创新服务模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2018年1月26日,内江市妇联召开年初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连莉主持,各县(市、区)妇联副主席,经开区、高新区妇委会联络员,市惠民中心维权窗口、四川国鼎教育、内江女律师协会、内江义工联、内江家政联盟负责人等2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先就2018年基层组织、妇女维权、家庭建设、“两纲”推进等工作,按照月度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对今年年中计划举办的“十大案例”发布会、“两纲”年度调研等重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会议结合妇联改革,进行了开放性讨论,联系团体负责人围绕与妇联契合领域发挥作用建言献策,提出“强化基层妇联干部维权专业性培训、加强公益法律援助支持力度、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甜女’服务业品牌深化打造、借重校园平台培塑家德家风家教”等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妇联以深入发挥基层妇联作用、更加贴近基层妇女群众需求为目的,就基层示范组织建设,梳理市中区“谭妈妈工作室”、东兴区“顺江村妇联儿童之家”、隆昌市“花儿微公益”、威远县界牌镇“和你在一起”维权室、资中县“丽人沙龙”等计划方案。

连莉副主席就创新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好全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入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妇联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借东风、补短板,发挥和借助妇联团体会员资源优势,搭建平台、强化合作,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倒排时间、对标任务,做好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市妇联还就市、县(市、区)妇联开展“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维护稳定和安全宣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