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乐山发放127万“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

2018-02-12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5.jpg

2018年2月2日下午,乐山市2017年度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在市中区棉竹镇党群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副秘书长舒东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玉秀,市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华东,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江南,市妇联副主席黄治茹等出席仪式。全市各区市县妇联主席、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及马边支公司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妇联干部及马边县荣丁镇新华村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陈玉秀主持。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田文向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夹江县、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峨边县等9个县市区发放了2017年度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 127万元,该笔救助金将专项用于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妇女,每人一万元;田文、舒东平等领导还对当地10名困境妇女代表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鼓励她们保持平稳心态,努力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仪式上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向市妇联捐赠了“困境妇女儿童”慰问金6万元,用于春节前开展“巾帼情怀·爱暖寒冬”走基层慰问帮扶活动。

当天,“乐山市妇女儿童保险示范村”正式落户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华村。据悉,为全面加强帮扶村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障,市妇联决定2018年将对口帮扶的新华村建设为全省首个“妇女儿童保险示范村”,为全村804名16-60岁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为全村484名0-15岁儿童购买“关爱学生儿童保险”,实现妇女儿童保险率100%。年所需保费5.32万元由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捐赠。

近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及时回应妇女民生关切,聚焦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四癌”患病妇女这一人数偏少、影响面大、易发多发的特殊群体,采取免费筛查、专项救助、社会帮扶、保险兜底等四大举措,持续靶向施策。特别是在专项救助和保险兜底两个方面,2017年共争取到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27万元、省妇联专项救助金4万元;全年组织动员20.1万名适龄妇女购买“关爱女性”保险945万元,保险额居全省第三。

同时,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从2018年起在全省率先将我市53976名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纳入了政府民生工程,由市各级妇联牵头落实,全面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四癌”保险覆盖面、患病救助率两个100%的目标,履行了“党政所急、妇女所盼、妇联所能”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