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丨第五站——宜宾: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宜宾妇女工作新答卷!

2018-12-20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省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从12月11日开始,我们以市州为单位,开启“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活动,联动全省妇联新媒体矩阵、网群和妇联通等,宣传展示四川各级妇联贯彻落实情况,用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的讲述互动,让姐妹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今天是网上接力宣讲的第五站

——宜宾市

一起去看看

时代是出卷人,

我们是答卷人,

人民是阅卷人!

宜宾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响应大会发出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时代号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潮,把精神“学懂弄通”,把工作“做实做优”,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半边天力量,书写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宜宾妇女工作新答卷。


截至目前

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联动

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讲

活动500余场次

参与群众近10万人次


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把精神学懂弄通? 领会好精神要义

妇联干部学在前面,学深一层。全市各级妇联认真组织收看大会开幕式等新闻报道。市妇联召开了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孙春兰同志讲话精神、沈跃跃同志讲话精神、大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妇联《章程》。

各县(区)妇联、机关妇委会等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

坚持领导带头,组建了宜宾市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团。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妇女十二大代表、各级妇联执委等担任宣讲团成员,认真备课、制作PPT。

? 全覆盖开展宣讲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宜宾市高县太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亚林接受央视受访

宣讲队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面向广大妇女集中开展宣讲活动。

? 大家反响热烈

姐妹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妇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



把工作做实做优

谋定而后动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市妇联党组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对落实大会精神,宜宾“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系统思考、精心谋划。决心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推动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聚焦“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团结引领、维护权益、服务群众能力,实施好“团结教育、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幸福家庭”六大具体行动,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做深做细,做实做优。

突出政治引领“正确干”

突出职能定位“实在干”

突出家庭工作“用心干”

突出妇联改革“接力干”

 

? 建设“美丽家园” 助推乡村振兴

宜宾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葛燎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调研南溪区“美丽家园”建设情况


? 强化家风文明建设 



? 成立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


? 开展妇女代表联谊调研


? 标准化推进活动阵地建设


? 关心关爱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