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市巴州区妇联“讲最美家训·传文明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宕梁街道红岩社区

2019-04-15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省、市、区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切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4月11日下午,由巴中市妇联主办巴州区妇联承办的2019年“讲最美家训·传文明家风”巡讲活动在宕梁街道办事处红岩社区开讲。社区居民130余人聆听了讲座。

  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会讲师张崇渔以“弘扬红军精神·建设幸福家庭”为主题,分享了什么是红军精神,如何建设幸福家庭等,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新时代党的总书记习近平的家训家风以及历史上巾帼母亲王淑珍的家庭故事,倡议大家要大力弘扬红军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积极传递正能量,做红军文化的传承者,幸福家庭的建设者。

  巡讲活动结束后,区妇联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赠送了寻找最美家庭书籍、反腐倡廉宣传环保袋、洗洁精等物品。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在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自觉带动家庭每位成员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训家风,培育家国情怀,发扬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