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喜波勒雄·关爱觉姆”送法送健康?

2019-06-04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觉姆姐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全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中发挥作用,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州各级妇联积极开展了“喜波勒雄·关爱觉姆”送法送健康主题活动。

甘孜州妇联工作组在甘孜县郎扎觉姆寺开展维稳排查工作,了解寺庙及觉姆动态,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对《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卫生健康知识进行了宣讲。

道孚县在麻孜乡觉姆寺开展慰问活动,为该寺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大米、清油、茶叶等慰问品。同时了解到前期为该寺购置的电动缝纫机使用情况,目前已经有15名觉姆姐妹能简单使用缝纫机,并有了800元的收入。

新龙县深入田间地头与安古村觉姆安置点姐妹进行交心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并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宗教事务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控辍保学工作等相关政策宣讲。

得荣县联合成都青羊区妇联在茨巫、白松等四座觉姆修行点开展“喜波勒雄·关爱觉姆”行动,为218名觉姆姐妹送上了价值1万余元的“卫生健康包”、大米、面粉、清油、高压锅、电饭锅等慰问物资,并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白玉县联合司法局在亚青寺走访慰问10名贫困觉姆,并送去价值1000元的慰问品,同时向走访对象进行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扫黑除恶”、“民族团结大创建”等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面对面的讲解,发放了相关宣传读本及宣传挂历。

色达县为引导广大觉姆姐妹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沙玛社区开展了“送关爱送健康”为主题的活动,为该社区的觉姆姐妹送去价值5000元的卫生巾和200余份藏汉双语《女性健康知识手册》。

丹巴、甘孜、石渠等县也在辖区内的觉姆寺、修行点开展了维权宣传及维稳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