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书香飘万家—2019年四川省妇联“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走进甘孜在泸定启动

2019-06-04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5月28日,书香飘万家—2019年四川省妇联“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走进甘孜在甘孜州泸定县城小正式启动。甘孜州妇联、泸定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泸定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社会志愿者广大读书爱好者等1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妇联指导,甘孜州、泸定县妇联承办,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穆黎到场进行活动督导。

活动现场,来自泸定县2个小学、幼儿园和10个“妇女儿童之家”亲子读书会的家长与孩子们共同朗诵《三字经》《弟子规》《走进四季》等经典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孩子被家长浑厚成熟的声音所牵引,家长被孩子清脆稚嫩的声音所环绕,共同谱写一曲属于家庭的“美妙乐章”。甘孜州妇联全体职工代表为家庭建设努力工作的全州四级“妇联人”朗诵冰心原著《不为什么》抒发了妇联干部为妇女、儿童、家庭工作付出的“母亲”情怀。泸定县幼儿园小朋友为我们带来节目表演——《中华孝道》和泸定桥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的童话剧表演《胜日寻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家长代表赵丹用最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亲子阅读经验,活动嘉宾著名作家鹿雯立老师现场点评,并引经据典用关于学习的故事引导在场家长培育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伴随孩子一起成长。

活动在所有参与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搭建了“小小朗读者”的舞台,设置了“旧书互换---以书会友”、“爱心捐书”的平台以及“家文化”读书文化宣传长廊,手工制作,图书漂流记等多重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们一同参与体验。

近年来,甘孜州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家庭亲子阅读上做到了先行先试、务实笃行,从推进“全民阅读进家庭”,到持续实施“喜波勒雄·文明新风”活动;从开设“甘孜母亲课堂”到寻找最美家庭,有力传递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广大家长、儿童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上下联动把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向深入。

穆黎主席表示,希望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家庭要通过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家长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当好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亲子阅读的实践者、和谐文明的传播者,让更多家庭爱读书、爱学习、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