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雅江县部门联动 送法进校园

2017-11-17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近日,甘孜州雅江县妇联会同县司法局、消防队、河口镇派出所,在城关第一完小开展《法律与我们同行,安全与我们相伴》《不让毒品进我家,不让毒品进校园》为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河口镇派出所所长和司法局阿珍副局长分别为全校师生就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毒品的危害作为典型案列进行宣讲,让广大少年儿童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使他们从小就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防队队长以生动的案例为全校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让全校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遇险情自救与自我保护;妇联主席王莉对全校少年儿童提出期望,要求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法律书籍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制观念,从小树立对法治的信仰,培养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从而不断提高法律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并善于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和周围小朋友学法用法守法,努力做法律的传播者和维护者。

活动发放了《预防未成年犯罪》《消防安全读本》等共800余本,并与全校师生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誓和签名,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思想上从小树立预防少年犯罪,远离毒品,更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多学法用法守法,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奋发向上,茁壮成长,以健康的人生去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