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守护童年 呵护希望——德阳市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2018-03-19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为了普及、提高我市儿童防性侵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儿童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3月16日下午,德阳市妇联、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旌阳区妇联联合儿童保护基金在旌阳区天元烛光小学举办了一场“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讲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妇儿活动中心副主任徐培红为儿童及其家长普及相关知识。来自德阳市、旌阳区妇联机关干部、天元镇村(居)妇联主席及学校师生、家长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女童保护”是2013年由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公益项目。徐老师重点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四个部分为学生作了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学生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和生动的情景剧中,学生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与会其他人员聆听讲座后对儿童防性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讲座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外展宣传活动,为每位参加讲座的师生、家长以及村(居)妇联主席派发了德阳市妇联普法宣传漫画册和女童保护基金防性侵手册,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关心呵护好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