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甜城工匠一2018"家庭护理比赛暨第二届甜女家政家庭护理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8-10-30 00:00:00| 发布者: 内江市管理员|来自:


1026日,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妇联承办、内江医科学校协办的"甜城工匠一2018"家庭护理比赛暨第二届甜女家政家庭护理比赛决赛在内江医科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理论竞赛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场。经过各县市区的初赛选拔,11名选手进入家庭护理决赛赛场。

上午8:30,选手陆续进入理论考场,监考员宣读考场规则并分发试卷后,开场铃声一响,各选手纷纷进入状态,努力答题。

上午11:00,理论考试结束后,各选手立马紧锣密鼓地准备实操比赛,实际操作比赛共分心脏骤停老年人心肺复苏及温水擦浴物理降温两项内容。首先进行的操作是心脏骤停老年人心肺复苏,选手将“老人”安置于合适的位置后,选手一边拍打着“老人”的双肩,一边在“老人”耳旁呼叫对方,发现“老人”没有反应时便紧接着进行下一步操作。经过多次胸外按压以及人工呼吸,复苏成功。

第二项内容是温水擦浴物理降温,选手向“患者”说明用意后便开始了擦浴的各项程序,安置、脱衣裤、拭浴、观察、更换干净衣裤,所有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理论和实操两轮比拼,市中区的邓红秀最终以综合成绩87.17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这次家庭护理比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甜城女性在家政服务领域的风采,有效促进家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家政服务业、尊重女性家政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