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赴广东参加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7-05-0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20170503144392899289.jpg

4月25日至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一行赴广东,参加了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率队开展的家庭和儿童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并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由全国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主持。

调研组先后到深圳和东莞两市的区、街道、社区实地考察基层家庭和儿童工作情况后,在深圳市召开了家庭和儿童工作座谈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儿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围绕中央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落实全国妇联改革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明确主要工作职责。三是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从把握方向、摸清需求、理清路径、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多方联动六个方面不断开创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新局面。

在座谈会上,四川、广东、福建、湖南、河南5省和广东深圳、江苏淮安2市妇联分别作了经验交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在介绍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经验时,建议通过立法将5月15日确定为家庭假日,放假一天。就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办公室相关工作进行整合,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能职责。

会后,吴旭一行还专程赴广州市调研了公共场所的花城标准化母婴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