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

宜宾:兴文县举办2019年夏令营活动

2019-08-27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兴文|来自:

7月8日,兴文县妇联联合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总工会等部门组织11名儿童开展为期3天的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青少年夏令营暨留守儿童异地探亲活动,在7月10日的闭营仪式上,对评选出来的优秀营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获奖文章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QQ图片20190805155655.jpg

                                           

此次夏令营活动途经摩西会议旧址、泸定桥、四川省科技馆、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地,同学们与外出务工的爸爸妈妈见面或通过语音视频聊天,为爸爸妈妈讲述夏令营活动中的所见所闻。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旧址,同学们了解到该事件在长征途中的历史背景及其在中国革命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聆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川西北红军不怕牺牲强渡大渡河的英雄故事。

QQ图片20190805155636.jpg

在成都,同学们参观了多学科、多角度、全方位、全景式的大型综合科普场所——四川科技馆,馆内的各个展厅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导着同学们去探索科学世界的奥秘。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该工程以不破坏自然资源为前提,变害为利,开创了中国古代水利史的新纪元,一直到现在依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过三天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认真领会了夏令营活动中学习到的历史和科学知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