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注重“四个突出”,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

2017-06-05 00:00:00| 发布者: 党委|来自:

QQ截图20170605173625.png

   按照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省妇联党组要求厅级领导及支部书记利用调研督导妇联工作的契机,在21个市州的农村社区及扶贫联系,采取多种形式讲党课。从4月下旬到6月初,省妇联厅级干部已深入21个市(州)60多个县,100多个乡镇、社区、村落面向妇女干部和群众讲党课20场,支部书记讲党课10次。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妇联就讲党课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讲党课的计划,要求在讲党课活动中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突出宣讲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强化妇联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和法制意识;二是突出学习党章和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妇联党员干部服务妇女儿童的意识;三是突出深化群团改革发展,强化妇联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四是突出与搞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强化妇联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尽职意识。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支部、在社区、在扶贫联系点面向党员、妇女群众、村干部、驻村书记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起中国共产党党史,阐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和具体做法。在省妇联扶贫点达州渠县巨光乡八庙村委会驻地的国旗下,吴旭主席以“走在前头、争当优秀党员、凝聚脱贫攻坚力量”为主题,向村民和村干部讲党课,增强了贫困地区干部和群众脱贫信心。其余7名厅级干部先后深入到21个市州向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讲党课,受到了欢迎和好评。省妇联离退休总支书记徐莲贞已80高龄,她以“牢记宗旨  永远忠诚”为主题讲党课,让机关年轻党员很受教育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