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7-06-05 00:00:00| 发布者: 党委|来自:

                        QQ截图20170605174421.png

                

  2016年11月17日,四川省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机关及事业单位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代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对省委常委会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备感骄傲,备受鼓舞。大家深刻领会了四川党的建设基本经验和形势任务,深化了对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践性等系列重大部署的理解。大家认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是我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的务实行动,是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新形势下四川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为推进治蜀兴川事业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支部书记,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抓好支部基础建设工作,凝聚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深化妇联改革,更好服务妇女儿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省妇联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九次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在全机关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热潮,各支部、党总支、直属党委要精心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将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之中,通过“三会一课”,座谈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省妇联将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悟透全会精神。一是开展一次宣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及厅级领导带头在机关、在扶贫联系点、在社区、在支部等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二是举办一次解读活动:邀请专家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特别《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等内容进行辅导解读,帮助党员加深理解、学深悟透;三是开展一次知识竞答:通过“巾帼先锋微信”平台就党内法规等内容进行竞答,把线上学、线下学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四是开展一次学习体会分享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将学习的认识、感受及收获讲出来、写出来。同时,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达到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五是开办一期专栏:在机关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宣传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六是开展一次送学上门活动:组织党员到离退休支部、到省妇联建立的社会组织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后,省妇联厅级领导干部集体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及《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