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中心组 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2018-03-2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jpg

3月22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了讨论研究。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吴旭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向参会人员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分享了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作为反腐败国家立法,国家监察法的通过,意味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固化为法律制度,是反腐败工作法治化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立足本职,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严格依法办事,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要把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高度,深刻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通过理论研讨、培训辅导、交流讨论等形式,确保全会党员干部对宪法和监察法每一个条款、每一个字句的内涵和外延都吃透吃准、融会贯通。二要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会党员干部要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和走基层调研活动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两个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要以监察法实施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全力深化妇联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