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童心共建 绿色环境”示范环保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成都市海滨小学

2017-12-19 00:00:00| 发布者: 家长学校总校|来自:

640.webp.jpg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把环保教育落到实处,1213日,由四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主办、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的四川省“童心共建 绿色环境”示范环保教育活动走进成都市海滨小学。


640.webp (1).jpg

 


活动现场

   

    成华区妇联副主席温洁琳,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赵珂,副会长桂世权,副会长蒋志强,副会长王仕弟,理事陈群,理事王见中,成都市石室中学初中学校东区副校长刘小洪,成都市海滨小学校长杨杰以及海滨小学学生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活动由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校长陈群主持。

640.webp (2).jpg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泡桐树小学校长陈群主持活动


12月13日正值中国第四个国家公祭日,环保教育活动开始前,陈群校长首先问孩子今天是个什么样的特殊日子?她告诉孩子们为什么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公祭日,80年前的今天中国大地上发生了什么样惨绝人寰的灾难,陈群校长告诉孩子们要牢记历史,更爱好和平;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同样也要努力学习,包括学习环保知识,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640.webp (3).jpg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强致辞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强做活动致辞,蒋志强首先向到会的领导、嘉宾以及成都市海滨小学对本次示范环保教育活动开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谈到环保教育之于家庭的目的及意义时,蒋志强指出,希望我们的活动能通过示范性的针对儿童、家庭、学校、社区的宣传教育活动,促使环保公约走进学校、走进家庭,从而扩展到社区,最终影响社会,从而形成“孩子带动家长、家长引领孩子、家庭助力社区”,共同促进环保理念、环保知识在社会大众中进一步提高。


640.webp (4).jpg


成都市海滨小学校长杨杰作为示范单位代表致辞


    成都市海滨小学校长杨杰作为项目示范单位负责人发言。杨杰首先向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同仁表示感谢,说到环保,杨杰向在座的230余六年级孩子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环保?为什么要环保?怎么做环保?通过古今中外的许多环保案例,杨杰告诉孩子们解决环境问题的关键就是保护环境,而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杨杰希望孩子们将今天学到的环保教育理念传递给家庭每一位成员,让我们每一个家庭去影响社会,从而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并且永远记住:“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640.webp (5).jpg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邱忠平讲座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邱忠平教授为230余名学生开展了精彩的环保教育讲座,邱教授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环境生物技术科研人员带领本科生、研究生在科研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和专利,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将来能投身到环保建设中来。随后邱教授用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触目惊心的垃圾污染,介绍了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采用的垃圾填埋技术,教孩子们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尽量做到垃圾减量,以及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邱教授表示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希望家长和小朋友们能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最后邱教授还分享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


640.webp (6).jpg

 


学生们认真听着讲座

640.webp (7).jpg

 


学生在教室里大声阅读环保公约

640.webp (8).jpg

 


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