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纳溪“纳爱”温暖扶贫干部子女 传递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2019-01-29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未成年人网

    “妈妈,原来你没时间陪我,是在帮助别人,我错怪你了!”近日,泸州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纳爱”暖冬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拉开序幕,邀请扶贫干部及其子女40余人到“纳爱”基地开展法治慰问和关爱活动,让孩子们更了解父母工作,更支持父母的工作。

  上午10时,活动开始,泸州市纳溪区“纳爱”全覆盖体系副组长、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向扶贫干部及其子女表示欢迎,表达了对扶贫干部的感谢和对孩子们的期望,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纳爱”法治产品。在“纳爱”检察官志愿者的引领下,扶贫干部和孩子们参观了纳爱基地,学习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青少年常见认识误区、观看“纳爱”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微电影《纳爱无言》,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竞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检察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

  在亲子交流会上,孩子们眼里噙满泪水,观看了父母扶贫的工作记录短片,认真倾听驻村扶贫干部代表秦江海介绍扶贫工作的日常见闻、感受,并通过图片、视频、音频等直观的方式展示了纳溪区扶贫工作在全区扶贫干部的努力下发生旧貌换新颜的变化。最让孩子们感动是未能到现场的爸爸妈妈通过书信、视频留言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歉意和希望,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孩子们多支持和理解父母的工作,从小学会关心和帮助别人,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大家庭。

孩子们在给爸爸妈妈写信。

  “爸爸,您放心!以前我总是怪您天天下村,都没时间陪陪我,现在我知道你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以后下村您能带上我吗?我以后一定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好好学习,当你坚强的后盾,我长大后也要向你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艰辛,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并将感受写进给父母的回信中。部分孩子们为爸爸妈妈赠送了唇膏等小礼物,参加活动的扶贫干部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共享趣味互动和爱的午餐。

孩子们和父母一共享美好时光。

  近年来,广大扶贫干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常舍弃陪伴家人的时间,走村入户,奋战一线,甚至驻守在村里,让他们的孩子们缺少陪伴,缺少家的温暖。此次活动旨在增进扶贫干部和孩子的情感交流,让扶贫干部获得孩子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是对扶贫干部及其子女的法治关怀,让他们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传递到群众中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