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市纳溪区志愿者关爱外出务工人员子女

2019-02-01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剪“佩奇”,喜迎新年。

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剪生肖猪,喜迎新年。

  “先把纸这样对折,然后再用剪刀剪出形状……”1月29日,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的志愿者们正在“全国文明村镇”牟观村儿童活动室,指导村里的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剪窗花,喜迎新年到来。

  活动室里,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分组开展活动,有的教孩子们剪窗花,有的指导孩子们画“小猪佩奇”,有的在和孩子们一起做灯笼……孩子们仔细观察,认真学习,一步一步照着操作,遇到困难及时请教,剪刀、胶水、画笔各种工具在他们手里来回运作。他们和志愿者们一边聊天、讲笑话、拉家常,一边学知识、做手工,虽然灯笼并不标准,窗花并不规整,但他们乐在其中,活动室里时而传出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志愿者杨阳一边教小朋友们剪生肖猪,一边教唱十二生肖歌。她说,十二生肖是中华文化独特的体现,反映了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对于小朋友来说,可能只知道自己的生肖,但十二生肖还有哪些动物呢?也许他们并不了解。通过学习《十二生肖歌》,可以让小朋友比较清楚地认识十二生肖,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中华文化,知道明年是猪年,迎接新年的到来。

  “他们的父母都外出务工,平时缺少父母陪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同,从‘心’开始温暖他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在寒冬里感到社会的关爱,用爱去感染、激励他们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同时,也让广大的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多为城市建设作贡献,增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志愿者肖维在谈到活动意义时这样说道。

  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的志愿者们组成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村、社区开展慰问、手工制作、趣味游戏和辅导作业等服务,既丰富了孩子们假期生活,又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