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遂宁市举行儿童跳蚤市场 圆孩子环保梦

2019-02-2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遂宁文明网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环保节约意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新春伊始,遂宁市文明办、遂宁市少工委、遂宁市青少年宫联合举办的“绿色遂宁·我们共享”儿童跳蚤市场在船山体育馆内举行。

4.jpg

“绿色遂宁·我们共享”儿童跳蚤市场

  活动开始前,近百名小朋友早早来到现场,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家里的闲置物品、旧玩具、漫画图书、手工作品等都整齐地摆上了摊位,亲手制作的店铺招牌和宣传广告更是夺人眼球。活动开始后,场地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小老板和小顾客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充斥着整个场地。每个孩子都对自己的小生意兴趣盎然,他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只要有顾客上门,都热情招呼,使出浑身解数推销自己的商品。“2元”“5元”“我用这个玩具换你的书”……孩子们或售卖或购买或以物换物,成功交易后的喜悦感和成就感都写在脸上。“我特别喜欢跳蚤市场的活动,感觉把自己的商品卖出去特别有成就感!”一个8岁的小男孩说道。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跳蚤市场的活动不仅能锻炼小朋友的胆量,更能培养孩子的语言沟通能力和节约资源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体会家长的艰辛。

5.jpg

小老板们热情招呼顾客

  来至8所学校,150名学生及家长群众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对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成交记录、活动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评出10名“最佳小摊主”进行了颁奖。

6.jpg

为10名“最佳小摊主”颁奖

  两个小时的活动是短暂的,但对孩子们的意义却是重大的。此次活动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种了“绿色环保、和谐共享”的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孩子们也一定能为建设绿色遂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