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成华区举办“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暑假营

2019-07-09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7月5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双林中横路社区关工委在社区儿童活动室开展“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暑假营浮力实验课。通过科学实验暑假营开发挖掘小朋友的实验知识启蒙。    

1.jpg

授课老师首先针对儿童暑期安全进行了一定的知识普及,加深孩子在溺水、防火、防电等方面的安全意识,避免因大意疏忽引发暑期安全事故。紧接着,开始了活动的精彩环节-浮力小实验制作。利用塑料与水、螺帽与水为孩子们演绎浮力与重力的关系;利用糖纸、塑料、水等小道具,制作了在水中会跳舞的糖纸小人。孩子们感觉这种又好玩又好学的课程很有乐趣,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随后老师分别示范演示浮力测试实验和压力实验测试,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的观看老师的实验积极和老师沟通、猜想实验结果。通过物理小试验的展示,让小朋友体会到实验的魅力,实验启蒙带来的快乐。

小朋友对科学小实验学习和动手操作都很感兴趣,学习认真投入,课堂表现活跃,积极思考,积极作答。

“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暑假营浮力实验课。让孩子在实验中学到知识的同时开发了儿童的智力,提高动手能力,反应能力、思考力, 与其让儿童不甚规律的探索毫无目的的进行,远不如让儿童参与有目的的“科学试验活动”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