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暖心!50名留守儿童愉快过暑假

2019-07-22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广元广播电视台

 

17日下午,由市妇联、市金融服务中心主办的广元市2019关爱留守儿童游学夏令营开营。三天时间里,50名留守儿童将和志愿者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此次参加夏令营的留守儿童均来自工行广元分行、农行广元分行、中行广元分行、广元农商银行、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所帮扶的贫困村,包括小学和初中学生。三天的行程丰富多彩,留守儿童们将会参观银行、万安博物馆、川北家风馆,看电影,到星星河舞校体验艺体课,参加读书会、知识讲座,在市城区游玩。


“我们带来的10个孩子都是来自利州区白朝乡新房村,新房村是白朝乡最偏远的一个乡镇,他们中的大多数孩子都是首次来市城区,第一次参加夏令营,行程里的许多活动,对他们来说都是新奇有趣的。”来自农行广元分行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见面会及“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中,50名留守儿童相互认识,向来自银行的工作人员学习了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等知识,并体验点钞和有趣的比赛和互动。


“这次很高兴能参加夏令营,而且这几天要去的地方,我都是第一次去。其中,最想去的是参观博物馆,因为可以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13岁的张盈对此次活动特别期待。


“举办此次夏令营的目的在于让孩子们开心过暑假,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市妇联主席张敏说,希望孩子们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能拥有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人格,让这个暑假充实,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