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高新东区成立首个儿童之家两委

2019-10-16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发布

近日,由高新区团委、关工委、妇联(筹)主办,心能源承办的高新东区儿童优势视角下“儿童健康促进行动”暨儿童之家联合行动结束。

  活动秉持着“儿童优先”的理念,联合草池镇妇联、高新区草池幸福小学和草池镇中心幼儿园开展,500余名3-12岁的儿童发出自己的声音,从儿童优势视角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增添一笔青春靓丽的色彩。

儿童之家两委成立仪式现场。

儿童之家两委护苗人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高新区草池镇儿童之家两委(家长委员会、儿童委员会)成立仪式,跳出单一的家庭、学校教育层面,从社会共育层面,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高新区草池镇位于空港新城区域(高新东区),正处于快速城镇化阶段。由于外出务工人口较多,儿童发展问题,尤其是留守儿童关爱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儿童之家两委是儿童保护体系中的一环,儿童之家是空间载体,两委代表的是社会力量。儿童之家两委的成立,有助于综合社会力量,弥补家庭、学校教育力量的不足,促进儿童健康发展。

  在高新区草池镇儿童之家两委的成立现场,高新区妇联(筹)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儿童之家两委的成立,代表着高新区,尤其是空港新城区域乡镇民间组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有了以推动儿童福祉为宗旨的专门委员会。相信,随着各乡镇儿童之家两委的成立,农村儿童目前面临的儿童权利、安全卫生设施以及儿童发展等方面的挑战,将会在其推动下坚定不移、有条不紊地解决。”

  据了解,高新区草池镇是高新区在空港新城区域成立的第一个儿童之家两委。此后高新区还将陆续在空港新城区域各乡镇组建儿童之家两委,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倡导“儿童优先”理念,以儿童优势视角来进行文化风尚的引导和素质的提升,推进当地“儿童优先”发展,助推空港新城的和谐建设与发展。

  另悉,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我是儿童护苗人”行动、“爱自己、爱他人、爱祖国”主题心理团体辅导、“自我认识、情绪管理、守护童年”系列主题课程以及“祖国、宝贝,我爱你”幼儿心理游戏等分项活动,助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祖国、宝贝,我爱你”幼儿心理游戏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