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奋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中市召开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8-05-28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2018年5月8日,第五次巴中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近年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和两纲实施情况,表扬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妇女儿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温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吕华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梁高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九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的七大任务,认真落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奋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奇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通过推进两纲实施,全市妇女儿童发展推进有力度、工作有成效、对外有影响。同时,客观的指出了当前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在服务体系建设、救助体系建设和政策保障落实上面临的新挑战。

温奇志强调,两纲实施已进入决胜阶段,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要着眼妇女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妇女创新创业落实政策支持,提高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机会和能力,落实好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二要着眼儿童权益需求,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健全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机制,多措并举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三要着眼法制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落实保障农村妇女在农村各项改革中的权益,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和政策执行力度。

温奇志要求,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保障能力,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强化基层政府的主体责任,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现实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妇女儿童发展在决策层面平等受益和优先受益。二要强化职能部门的专职专职,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努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形成推进落实的统筹合力,妇儿工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强大的推进合力。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梁高宣读了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吕华从坚持政府主导、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协同作战、凝聚合力推进,坚持统筹协调、工作成效显著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从深入贯彻第九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扎实做好两纲终期评估迎检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市教育局作为全市实施两纲的先进集体代表,南江县政府妇儿工委、先进个人代表苟玉华同志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各区县政府分管副区县长(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