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市成功举办2018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研修班

2018-06-28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和倡导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升基层妇联干部能力建设,推进社会性别意识纳入社会发展和决策主流,2018年6月10日—16日,泸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泸州市妇联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了2018年泸州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研修班。来自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区(县)、乡镇政府妇儿工委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具体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相关人员共计61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正林,泸州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刘斌、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于子云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刘斌主任在开班典礼上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领会培训意义。她指出,加强妇女干部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方面的专题培训,是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的迫切要求。此次培训,是今年全市干部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妇女干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的难得机会。二是要珍惜机会,做到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对于更好地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稳定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做到转变角色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任务学,通过培训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妇联工作的影响力、渗透力和凝聚力。三是要严格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这次培训代表着全市女干部形象。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培训不走过场。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培训班结合基层妇女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与妇女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联系紧密、有针对性的课程,既有政策法规等理论性课程,又有法律维权等实操性课程,还有业务技能等素质提升性课程,除了邀请著名的专家教授授课外,还安排有现场教学。其中,中华女子学院刘伯红教授讲授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社会性别主流化》,学员参与互动测试。全国妇女研究所研究员丁娟讲授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立论基础的探讨》。济南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济南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李卉讲授《男女平等在婚姻家庭法中的体现》。山东女子学院教授们还为学员们讲授《职业女性的外交素养与商务礼仪》、《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女性管理能力提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