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在什邡召开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

2018-07-02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图片2.png

为加快推进全市城乡儿童之家建设,全面完成2018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确保到2020年实现90%的城乡社区建成1所儿童之家的《儿纲》任务,不断规范儿童之家建设,提升儿童之家管理和服务水平,6月29日,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在什邡市红白儿童友好家园召开了推进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现场会。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妇联分管副主席、部分儿童之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召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对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推进缓慢的原因进行了查找,对解决突破儿童之家建设的措施进行了研判。先后制定了德阳市加快推进全市城乡儿童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召开了群团组织联席会,专题研究儿童之家建设需要的相关政策和资金保障,市委、市政府将儿童之家建设纳入2018年全市民生工程任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制定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手册,从政策、资金、管理等方面促进全市儿童之家的建设和发展。

推进会上,什邡市红白儿童友好家园介绍了家园建设和运行10年来的成功经验和有效作法,特别是在规范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什邡红白经验值得全市学习和推广。各县(市、区)汇报了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资金预算和到位情况,工作开展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儿童之家建设经验。

为更加有效、更加快速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再次强调、并提出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做好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三是进一步创新举措、整合资源、规范管理。四是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实行目标管理,奖惩逗硬。五是进一步探索工作经验,切实做到因地制宜,确保儿童之家建设和服务落在实处。

下一步,全市将在加快进度和巩固发展上齐头并进,促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为儿童提供安全优质的基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