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2018-07-0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文明网

开营仪式现场

  7月4日,2018年四川省“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广安市分营开营仪式在广安举行。据了解,活动由四川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夏令营营期3至5天,于7月中上旬在全省21个市州陆续展开。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讲到,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当前各级关工委正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四川开展“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并在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举行主营开营仪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领袖风范、携手争当好少年。

  张中伟指出,希望主营和设在各市(州)的分营要加强领导、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老少互动,使活动取得最佳成效。希望全体营员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过程中,接过“接力棒”、用好“传家宝”,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增长见识、强化本领,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少年梦,拼搏青春梦,在新时代的蓝天下,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除了四川各地举办的夏令营外,同时还将举办“汉彝学生手拉手”“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夏令营,在北京、西昌举办“航天科技体育助成长”特色夏令营。参加各地举办的夏令营营员有各地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其中还有不低于50%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困境儿童,特色营集中面向民族地区和贫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