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雅安市名山区乡村少年宫快乐星期天走进马岭镇余沟村开展“有爱不孤单”活动

2018-08-1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8月12日,由共青团雅安名山区委主办,名山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来到名山区马岭镇余沟村敬老院开展“快乐星期天——有爱  不孤单”校外辅导服务。


1.jpg


活动前,马岭镇余沟村党支部书记彭川首先感谢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同时结合廉政条规,向到会40余名党员、村民,52名青少年阐述了廉洁守信、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村民,青少年要从小事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守法意识,特别指出监护人要教导孩子懂得感恩,不要助长孩子们受之无愧的堕性思想……


接着,来自邛崃一中高2017届5班的志愿者黄涵钶,以三国演义中熟悉的“人物故事”,和“心若在,梦就在,记住你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等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要确定好心中的目标,并且看准它,矢志不渝地奔向它,才能获得成功的道理。


2.jpg


3.jpg


手工绘画是集艺术性、趣味性、创造性于一体的综合创作艺术,可以提高孩子的审美意识,也能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在小小志愿者王萌梅的指导下,同学们自由发挥,围绕老师提出的绘画主题“中国月亮”,画出了心中所想,随后杨洁、余金秋等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作品创作想法和特点,并举着刚绘就的美术作品,争先恐后和志愿者合影。


邛崃一中高一年级王艺珂、王江林,华西卫校龙泉驿校区药剂高二一班梁席瑞和黄涵钶及携手公益志愿者,在马岭镇余沟村敬老院院坝上,对孩子分组进行“传话筒”、“击鼓传花”等游戏。在志愿者的感染下,他们纷纷表演才艺,歌曲、舞蹈、背踊唐诗,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志愿者和留守儿童游戏互动的身影,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还让孩子们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上洋溢着阳光和爱的温暖。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主办方为53名孩子们送上爱心t恤、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嘱咐他们不忘学习、注意安全,完成暑期作业,过一个开心、安全、愉快的暑假。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