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公安厅与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主办的儿童安全校园行在成都开课

2018-11-0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公安厅网站

    11月2日上午9:00,由省公安厅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主办的缘梦行动——“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在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外国语学校音乐厅正式开课,这标志着全国“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拉开开课的序幕。授课结束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为棠湖外国语学校捐赠了200本《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图书。


  课堂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处案侦科科长胡丽紧紧围绕交通安全、防烧烫伤、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等儿童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及如何自我保护讲授安全教育;四川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柯律师对校园欺凌现象及正确应对方式进行了讲解;一位多年寻找被拐孩子的母亲讲述自己的寻子经历。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缘梦基金爱心大使、央视《等着我》主持人舒冬与同学们就安全问题进行了互动。

  今年5月首次发布的《中国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普遍不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2016年8月成立以来,除致力于帮助被拐卖家庭团圆,对因病致贫的家庭给予帮扶救助外,于今年开始启动缘梦基金“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全国1-3年级小学阶段同学,内容为“一课一训一讲”。“一课”即儿童安全知识课堂,主要普及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防烫伤等自我保护等知识;“一训”即讲师培训,主要针对授课讲师定期开展课程研发和授课方面的培训活动;“一讲”即课程讲座,主要针对学生、教师、家长开展互动式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讲座。未来“平安宝贝”课程在全国范围内将陆续开展,汇聚公安、学校及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将爱心传递,共同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视《等着我》栏目组,省妇儿工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团省委四川省反拐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都市级有关部门及棠湖外国语学校420名学生及60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