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喜迎十九大 邻水县开展“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进乡村系列讲座

2017-10-2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喜迎十九大,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幸福家庭建设。近日,邻水县妇联协同县教科体局,邀请孟玲、王良玉等“幸福使者·母亲课堂”的讲师先后赴坛同镇幼儿园、八耳镇中心小学面向学生家长们开展了两堂家庭教育讲座,参加家庭教育讲座的家长达400余人。

1.png

10月17日上午,在坛同镇幼儿园的讲座中,面对200余名幼儿家长,孟玲讲师以“关注幼儿 开启心灵之窗”为主题,从如何教育孩子这一问题切入,通过设定同一情景下,诸如孩子被欺负、孩子发生磕碰等,睿智型、理智型等不同类型家长的反映教育出不同性格、层次的孩子,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家庭教育中家长的重要作用及如何科学教育引导孩子。孟老师指出在家庭教育中应关注幼儿的语言发展、认知能力、爱的教育、幼儿的心理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强调幼儿家庭教育中要避免过分溺爱(包办)、过分管制(家长强加自己思维给孩子) 幼儿教育小学化等误区,同时,家长要注意言传身教、发挥榜样的作用,要求孩子做到的家长必须首先要做到,在潜移默化中向好的方向引导幼儿发展。

2.png


10月18日上午,在八耳镇中心小学,王良玉讲师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为主题,从家庭教育遇到的问题诸如孩子越大越不好管、现在的孩子没有以前条件差的时候孩子好管教等问题入手,强调了品德教育、知识教育的重要性。王老师指出,要想真正教好孩子,家长必须亲身示范,以身作则;要意识到陪伴的重要性,陪伴能让孩子更加自信,更加开朗,能让孩子的生活充满阳光;要做民主型的家长,不能专制。

3.png


在讲座的过程中,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这次讲座,让困扰在她们心中的许多关于家庭教育的问题迎刃而解,是他们豁然开朗,避免了家庭教育中许多弯路。学校的相关领导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类似的讲座走进乡村和学校,不断提高家长们的科学家教水平。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