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大脑冲浪||复旦大学里,2016年四川省妇联干部读书班火了

2016-08-2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这些天,祖国大江南北一边“火热”,“烤”验着人们。在这种热酷天气里,复旦大学的2016四川省妇联干部读书班火了,大脑冲浪正在进行中,要紧张有紧张,要节奏有节奏,那酷爽也是没谁了。

全国妇联系统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上海市妇联先行进行试点出台系列改革措施。

为学习上海市妇联改革经验,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我省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帮助大家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准确把握新时期妇女工作新规律、新特点、新方法,科学有效推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按照省委组织部培训规划要求,8月22日,由省妇联主办,复旦大学中文系培训中心和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的2016年四川省妇联干部读书班正式开班了。

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陈引驰,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克玲、张怀青、李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凤琴,副巡视员胡秀琴出席开班仪式。

 

张怀青介绍了这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课堂互动、实地考察等多种培训方式,主要围绕新时期妇女工作、妇联改革等方面开展培训。



施克玲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夯实妇联改革基础;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三要珍惜复旦之行,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读书班分为两期,从822日至93日,省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妇联干部、市县妇联领导共计35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途径与探索、上海市妇联改革情况介绍当代女性意识、“十三五规划思路与当前形势分析、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妇女组织发展女性领导的沟通与口才训练当代女性魅力与礼仪修养新常态下的妇联干部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新媒体运用与群众工作妇女儿童事业的项目化运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项目化运作)、参观上海巾帼园、妇联工作交流。



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既有宏观的思维思路理论,也有具体可操作的训练实践,既安排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新时期妇联工作的业务指导,又安排了现场参观、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想想,这么多妇联干部,集中时间,集中主题,集中讲课专家的学习,那素质,想不提升都难啊!为省妇联的读书班造福全省妇女姐妹手动点赞!竖大拇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