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开课啦!四川妇联系统干部集中接受网络及新媒体培训

2016-07-1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7月13日下午,四川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蓉举行。该推进会和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 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 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 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加强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建设, 提高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 努力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 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胡卫东出席并致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期间,四川21个市州妇联的新媒体将集体入驻“今日头条”平台。同时,参会领导为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智囊团顾问及成员颁发了聘书。

一次思想的动员!

对妇联组织推进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提出重要意见

    这次培训是推动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一次知识的更新,也是一次工作的部署,更是一次思想的动员。

    四川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胡卫东代表省委宣传部和省网信办对妇联组织推进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寄予了殷切希望, 提出了重要意见。

    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也在开班仪式中发表讲话。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以及授课老师,并结合具体数据分析了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其在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最后,张怀青提出了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培训“干货”多!

涵盖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主要方面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非常丰富,包括《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网络发展与社会进步》、《新媒体运用与舆情引导》、《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运营》、《新媒体新闻稿写作》、《H5制作技术培训》等,从宏观到微观、从全局到具体、从内容到方法,涵盖了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主要方面。

   从被邀请的授课嘉宾来看,也很有讲究。既有网络青年意见领袖,也有资深媒体人、高校新媒体负责人等。开课仪式上,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四川发布总编辑简文敏,四川日报评论理论部主编周明华,成都商报旗下一想网络科技(成都)股份有限公司CEO赵郁蒙,封面新闻副总裁孟梅悉数参会。

启动网络及新媒体改革!

聘请一批新媒体代表性人士担任智囊团顾问和成员

   顺势而为,为推进建设“网上妇女之家”、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的改革,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心态开展工作,省妇联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正式启动妇联系统的网络及新媒体改革,特聘请知名网络作家花千芳等一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担任四川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智囊团顾问和成员,聘期2年。会上,参会领导为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智囊团顾问及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四川省妇联将会议为契机,正式启动妇联系统的网络及新媒体改革,通过改革,搭建妇联系统工作展示、信息分享、精准服务的全新网上工作平台,有效整合优化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资源,实现有效联动、聚合传播,促进互联网及新媒体向妇联各项业务工作加速渗透、深度整合,让网络及新媒体成为新时期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成效显著!

 “1网+2微+ 3平台+N群”的工作模式正在形成

 在全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发展中,各市州妇联也积极响应省妇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上下联动,务实创新,推动本地区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了很多好的经验与做法。

 开班仪式设置了经验交流环节,成都、泸州、广元、内江、甘孜、凉山等6个市州的妇联就新媒体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按照中央及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省妇联把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作为妇联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扎实开展网上妇女工作。制定了四川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方案,出台了《四川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川妇字[2016]19号),努力打造众智、众传、联动的“1网+2微+ 3平台+N群”的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模式,大力推动妇联组织与网络及新媒体深度融合,整体推进全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建设。

 截止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妇联开通官网、官微200余个,全省21个市州妇联官方微信全部开通,以官网、官微和微信公众号为主的全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矩阵凸显成效,全省妇联相关工作QQ、微信等网群上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