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凉山州妇联召开十届五次执委会

2019-04-1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3月29日下午,凉山州妇联召开十届五次执委会。会上,马燕灵主席向大会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 深入开展“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州妇联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替补1名执委,宣布执委界别调整方案,安排各届别2019年工作,传达学习 “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会议提出:2019年,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的开局之年,是妇联改革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凉山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冲刺之年。全州妇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妇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继续深化妇联改革,促进妇女发展,保障妇女维权等工作。马燕灵主席强调,在开展“树新风助脱贫”活动中,全州妇联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四川省“十项规定”,守纪律、讲规矩,精打细算按规定用好用准每一分钱,省、州联系领导到各地督查调研工作时不能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杜绝赠送土特产,确保在两年行动中,不倒下一个妇联干部。在脱贫攻坚冲刺决胜之年,扎扎实实的搞好“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团结动员全州各族各界妇女,为全面打赢凉山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最后,执委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助力全州妇联近两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创新提升妇联工作、加强各领域妇女思想引导、开展好“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在服务凉山经济发展,帮助妇女解决实际问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努力发挥巾帼力量。

 

 

                               2019年3月29日